close

穿越時空,體驗蒙古人的國宴

蒙古1.jpg

著迷文史的歷男和歷女們,除了用雙眼讀萬卷、用雙腳行萬里之外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體驗古今穿越的人文魅力呢?

答案是:吃!

吃進肚皮的文化,有溫度,也有深度

想像自己跟千百年前的風雲人物品嚐著同樣的食物,用舌尖感受隱藏在歷史當中的豐富滋味,每一口都能咀嚼到裡面的英雄故事和纏綿情意。

這也是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的頤園北京料理,一直以來堅持的熱情和使命,提供客人獨特的五感體驗,因為吃進肚皮的文化,既有溫度,也有深度。

全圖.jpg

感受大漠英雄的壯闊情懷

身為全台唯一正宗宮廷料理的代表,頤園主廚陸續推出「甄嬛傳」、「羋月傳」等經典宮廷菜色,獲得饕客一致好評,也掀起飲食訪古的流行風潮。

近日再度以元朝為時空背景推出「天驕大汗宴」,把國宴級的蒙古特色佳餚全部端上桌,包括領軍創建蒙古帝國的元太祖成吉思汗,用來犒賞功臣的烤羊腿,以及入主中原、一統天下的元世祖忽必烈最愛的蒙古八珍涮羊肉。

邀請愛吃、懂吃的朋友們,一起感受大漠英雄的壯闊情懷!

蒙古2.jpg

名留歐亞歷史的遊牧民族

蒙古和台灣,兩地無論是在地理景觀還是人文習俗,都有著極大的不同。去過蒙古的人,難忘一望無際的大草原,還有奔馳其中的昂揚駿馬。

沒去過的人,對這個曾經征戰歐亞大陸,在世界版圖上佔有重要地位的遊牧民族,也充滿好奇和嚮往。

蒙古4.jpg

用舌尖滿足奔馳草原的浪漫想像

頤園主廚擁有御膳房家學淵源,這次帶領團隊竭力考究,以全球化的概念來詮釋古書記載的蒙古名菜,加入創新元素,精心推出這桌媲美國宴的天驕大汗宴。

如同搭起一座穿越時空的橋,讓賓客能夠深入體驗那片土地的魅力,用舌尖滿足奔馳草原的浪漫想像。

蒙古3.jpg

古今穿越的文化之旅

從迎賓的五品碟開始,賓客們一口一口品嚐著芙蓉雞、答不刺鴨子、蟹鱉、羊臉子和牛肉脯,五道小品各有特色。緊接著登場的是可汗馬思答吉湯,馬思答吉指的是黃連木樹脂,又稱乳香,在元代,經常被用來作調味料。

這道湯加入羊肉、草果、官桂和鷹嘴豆等熬煮而成,風味獨具,光看食材就充滿異國風情。吃的時候拌入香稻米飯,美味又滋補。

忽必烈最愛!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 盛大推出「天驕大汗宴」! (圖/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提供) (2)_meitu_2.jpg

鮮活入口的活歷史

這趟古今穿越的文化之旅,一道一道的名菜,就是一頁一頁的鮮活歷史。

讓賓客有如置身在秋天的蒙古大漠,飲著台灣喝不到的鹹奶茶,豪邁大口的吃著烤羊腿,用吃來感受「天蒼蒼,野茫茫,風吹草低見牛羊」的如詩景象。

忽必烈最愛!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 盛大推出「天驕大汗宴」! (圖/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提供) (2)_meitu_1.jpg

滿足口腹和求知的雙重欲望

看著鍋內呼嚕呼嚕滾燙的涮羊肉,鼻息間盡是異域飄香而來的辛香滋味。

想像著膚色黝黑、雙頰紅通通,驍勇驃悍的遊牧子民穿著長袍皮靴,手裡明快地甩著長鞭起落。

蒙古9.jpg

想不到吧?歷史真的可以吃下肚呢!

天驕大汗宴,同時滿足了口腹和求知的雙重欲望,絕對值得大家前來真實體驗,而且這是季節限定,饕客們的動作要快喔!

LINE 元朝餐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f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