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子動手做!用創意留下旅行的回憶

很多朋友來過關西六福莊,回家之後的親子話題都圍繞著各種動物,有了刺激,孩子們的想像力得到大解放,每天塗鴉的主角也換成長頸鹿、犀牛、斑馬、羊駝(草泥馬)、陸龜...等可愛動物。爸爸媽媽不妨把握機會,帶著小朋友一起「動手動腳」,用創意留下旅行的美好回憶。

115844.jpg

(手印畫圖文摘自山崎幸枝紀錄成長瞬間的親子手印畫》/采實文化出版)

紀錄成長瞬間的親子手印畫-正封面300dpi.jpg

全家人共同創作的手印(腳印)畫!

「手印畫是什麼?」相信很多人看到這三個字,腦海中都會浮現問號吧?跟一般繪畫相比,手印畫給人的感覺較為陌生。

簡單來說,「手印畫」就是用彩色印泥蓋出手印或腳印的藝術作品。手印畫的創作方式相當千變萬化,很適合大人與孩子一起創作,只要運用雙手、雙腳就能蓋出動物的形狀,或隨著萬聖節、聖誕節等特殊節日創作出應景作品等等。

手印畫的用途也非常多元,可以隨心所欲,變化無窮。例如遇到孩子的生日、紀念日時,可以創作一幅獨家的手印畫,當作孩子的成長記錄,甚至送給爺爺、奶奶當禮物。手印畫之所以迷人,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全家人共同創作。現在就請你與孩子一起來體驗魅力無窮的「手印畫」世界!

羊駝:臉部塗成白色雲朵形狀,呈現鬆軟的感覺

材料:圖畫紙(A5 大小)、印泥(咖啡色)、紙膠帶、筆(黑色)、油性筆(黑色)、修正液、剪刀

羊駝.JPG

作法

  1. 蓋上腳印:蓋上腳印,再用小指指腹蓋出羊駝的耳朵與尾巴。

羊駝1.JPG

  1. 畫出臉:用修正液畫出雲朵形狀,描繪出臉部。

羊駝2.JPG

  1. 描繪五官:用油性筆描繪出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再用筆畫出耳朵、手部、尾巴、腳部。

羊駝3.JPG

  1. 製作蝴蝶結:將紙膠帶裁剪成三角形,做出蝴蝶結。

羊駝4.JPG

評審請給分!像不像呢?

115788_meitu_2.jpg

安哥拉羊:這...也太有創意了吧!

是不是很有趣呢?邀請大家一起動手將旅行看到的人事物,各種有趣豐富的景象,從腦海的記憶,透過手作變成可以珍藏的紀念品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f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