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吉爾的餐桌大外交

_dsc1291-11_30375513694_o_meitu_2.jpg

(摘自蔡子強《大人們的餐桌:從希特勒到歐巴馬,33位牽動政局的歷史人物飲食軼事》/時報文化出版)

邱吉爾是一位在戰爭時期顯示卓越才能的政治領袖,二次大戰時,他在納粹鐵蹄踏破大半個歐洲時,憑著勇氣和鋼鐵般的意志,堅定不移地帶領英國這個孤島,拒絕議和,抗爭到底,力保歐洲自由和民主的最後火種;在民心最虛怯時,憑著其鼓舞人心的能力,激發出英國百姓的勇氣和決心。最後,帶領英國渡過百年來最黑暗、最風雨飄搖的時刻,取得最終勝利。

_dsc1286-10_31160812426_o_meitu_3.jpg

餐桌是施展外交手腕的舞台

邱吉爾的信念是,政治家要具備膽識,不能畏首畏尾,敢於承擔風險,但他絕不是一個只有匹夫血氣之勇的莽夫,反而滿肚密圈,老謀深算,而且深具歷史視野。他是一個天生的外交家,在大英帝國今非昔比,國力萎靡不振時,仍能夠運籌帷幄,與美、蘇等列強「合縱連橫」,與納粹和法西斯周旋,最後擠身同盟國三巨頭之一,與美、蘇平起平坐。

_dsc1316_31052720172_o_meitu_1.jpg

邱吉爾靠的,就是其一流外交手腕,無論何時何地,都可以成為其施展手腕的舞台。

對於邱吉爾來說,餐桌從來都是政治的,是他回饋朋友、拉攏對手、搜集情報的一大重要場所。他曾無數次為類似的「政治飯」作東,這為他建立和改善了很多人際關係,為自己的政途鋪平道路。

_DSC1218.jpg

吃頓飯,問題迎刃而解

邱吉爾曾經說過:「如果我能夠跟史達林每周吃一頓飯,那就甚麼麻煩都可以解決。」

又有一回,邱吉爾想結束希臘內戰,於是便邀請了三位希臘共產黨的代表,與自己和希臘的樞機主教等,一起談判。並向左右說:「如果可以把他們請來跟我們一起吃飯,那麼難題便會迎刃而解。」

不錯,餐桌,往往是邱吉爾辦好外交的場所。他認為只要能夠與對方面對面吃飯,在較為輕鬆的氣氛下,他就可以好好運用自己的魅力和口才,來說服對方,達成外交任務和目標。

_DSC1225.jpg

半夜談正經事

邱吉爾是一個「夜貓子」,愈夜愈有精神,晚餐很多時會與工作和正經事結合在一起,因此往往延續至深夜、凌晨,以至清晨。當餐桌上其他人已經睡眼惺忪,變得鬆懈時,這時邱吉爾卻神清氣爽,也因此最易得其所哉。他的工作人員回憶,通常晚餐由晚上九時開始,十時多吃完,之後到電影房欣賞一套電影,再閒聊一下,到了凌晨一時左右,他們再回到房間,邱吉爾會說:「開始討論正經事吧!」再討論到清晨三、四點。

_DSC1107.jpg

菜色愈簡單愈好?

說了這麼多餐桌上的政治和外交,有讀者可能會不耐煩,問一句,能否回到食物,說說邱吉爾喜歡吃些甚麼,這位英國紳士,對食物又是否講究呢?

邱吉爾有一句名言:「我的品味十分簡單:我很容易被最好的東西所滿足。」從這句說話,不單可以看出邱吉爾的幽默和語文造詣,也可以看出他對品味的要求。

_DSC1124.jpg

關於 邱吉爾爵士雪茄館

位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三樓的邱吉爾爵士雪茄館,兼具時尚潮流及沈穩典雅。以Churchill為名,館內也佈置了許多邱吉爾的肖像、代表物、紀念品,呈現英國紳士的貴族優雅氣息。

_DSC1277.jpg

專屬姓名的Churchill肖像銀製酒牌

從進入邱吉爾爵士雪茄館那一刻開始,就能感受到尊榮獨享的特殊禮遇接待,入門左手旁酒櫃陳列的是多種各國珍藏酒,如:威士忌、法國干邑白蘭地、波特酒……等名牌烈酒,只要購買一瓶NT$3,000元以上的烈酒,還可以擁有一瓶掛上刻有您專屬姓名的Churchill肖像銀製酒牌。

_DSC1199-1.JPG

周二到周六晚間21:00-23:00,現場還有Jazz Band的現場演出,讓貴賓在美酒和樂音中,感受難忘的感官饗宴!

訂位專線:(02)3518-3078

_DSC1234-1.JPG

arrow
arrow

    Leof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